謎宫

猛虎和Pi

放在想看清单里很久的,却一直忘记看的《少年派》,今天听奇葩说思达说起这个故事,终于找到了契机,几乎是一边擦着鼻涕,一边看完了126分钟的电影。

说起这部电影,第一个我想起来的不是老虎,也不是这个少年,而是那片海滩,据说拍摄地是位于垦丁的白砂海滩,好像也是因这部电影而闻名。记得2013年的时候,那片海滩上人不少,沙很细腻,太平洋的海水很蓝,我还记得海风和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。

在未被剧透过的观影途中,我也想过救生舟上的那几个动物影射的是什么。即便是看完网上流传最广的解读,我仍然觉得我的观点合乎情理,老虎是pi的一部分,如果它是pi的兽性,那更浅一层,我也可以认为它代表了自身的恐惧,斑马、猩猩、鬣狗,就像是疲累、怜悯、愤怒都死去了,只剩下对未知的恐惧,并且在Pi更小的时候,就被灌输了老虎很强悍,不可过于接近,否则就会丧命的思想,因此他需要面对的,是面对不可匹敌的事物的恐惧。

先是经历天灾,于是再经历自己。会让我很轻易想到了李安导演的经历。

最近总会面对一些未知,而感到恐惧,虽然明白恐惧没有用处,但即便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,却仍然克制不住。就像在海面上,和猛虎独处的Pi,无处可逃,唯有面对。

愿,当你我单挑恐惧,总有出路。


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謎宫 | Powered by LOFTER

女巫 醒了。